close
寫在前頭的話:
會想做這方面的記錄,一方面想告訴自己,不是最貴的東西就是最好的,另一方面想提醒自己以後不要再犯同一型的錯誤。

想一想從兒子出生到現在,我最常花在他身上的錢,書跟玩具佔了很大宗的比例。
不知道這是不是媽媽的通病,喜歡省自己,但卻會花在孩子身上。

從費雪的古典音樂架、Leepfrog的寶寶e書包、以及一些族繁不及備載的東南西北玩具種類,從他出生買到現在,其中當然還包括所接收的恩典牌等等的;使用率最高的竟然是隨手可得的鑰匙圈,還有他喜歡黃色的塑膠類可拿在手心裡的小玩具還有一張大一點的毛巾可讓他玩~哇~不見了~又出現了~之類的遊戲等。

或許這跟他現在正處於喜歡探索與模仿的年紀有關,但是我很好奇他的選擇,為什麼那些聲光變換多且五花八門的玩具,頂多只能搏得他短短幾分鐘的青睞,而那些在媽媽我眼裡看起來不起眼的,但成為他的選擇的東西,可讓他百玩不厭,我知道他不是故意跟我唱反調,也或許他可玩出趣味來的時候未到,但是我體認到一件事,為孩子選擇最好的,倒不如靜下心來觀察孩子喜歡的,為孩子選擇適合他個性發展的。當他活潑好動的時候,一顆塑膠小球或大球,就可親子互動好久好久。

不知不覺的陷入玩具業者的行銷迷思,常見有:可以啟發孩子的腦力、手腳協調能力唷'、語言奠基能力唷、....舖拉舖拉舖啦!

幸好~我的兒子教會了我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